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推出“惠企8条” 大兴区8786万元奖励抗击疫情突出贡献企业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参与新冠肺炎诊断试剂研发、及时恢复疫情期间工业生产、参与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日前,大兴区推出“惠企8条”,首期安排财政资金8786万元,对防疫药品研发、防疫物资生产、民生服务保障、重点园区房租减免等突出贡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大兴区落实市政府疫情期间促进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政策兑现方案》,共包括8条内容,分别对防疫药品研发、防疫物资生产、对区域一季度“稳增长”贡献、民生服务保障、重点已复工工程施工单位、坚持运营的境内公交公司和出租汽车公司及重点园区房租减免等突出贡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共涉及科委、经信局、商务局、住建委、交通局、国资委、产促中心及生物医药基地、新媒体基地9家政策细则制定实施单位,此次大兴区拿出8786万元政策资金,遵循普惠性原则,单项资金扶持额度不超过100万元,缓解企业面临人员成本、房屋租金、偿还贷款、业务下降、收入减少等方面压力。这批资金,将在3月底前全部兑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兴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小分队成员健坤集团在规上重点超市附近投放直通车,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基础上,利用优惠的价格,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质优价廉的米面粮油及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直通车还支持线上订购,线下自取,可就近选择自取点,订购的商品会提前打包好,直接自提即可。按照“惠企8条”,大兴区对保供保储企业健坤集团给予30万资金支持。健坤集团副总经理李海军介绍,作为大兴本土企业,能和大兴群众并肩作战,共处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利用7天时间完成物资储备任务,大兴区商务局更是成立专班,提供人力,联系渠道,确保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买得来、储得住、售得出”。这次大兴区拿出真金白银对企业进行奖励,还提供贴息贷款,更是为我们企业经营解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大兴区还对重点园区内在疫情期间为承租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非国有商务楼宇、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创业基地、文化产业园、视听园区等各类载体,经认定后,按减免租金的30%给予支持。位于大兴区新媒体产业基地的格雷众创园就属于这样一家企业。按照政策,新媒体产业基地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格雷众创园,给予一定资金补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