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李两河村厨余垃圾可换日用品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3-31

微信图片_202003310543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将厨余垃圾按照干湿分类再投放,就有机会换取生活日用品。日前,怀柔区庙城镇李两河村实行倡导垃圾分类的新举措,几天时间已有9人得到了“奖励”。

3月起,李两河村制定了厨余垃圾分类激励机制。村民们在家中将厨余垃圾按干湿分好,投放到村里的垃圾分类回收站,垃圾分类指导员判断合格后,就可以上称称重,以户为单位记录。重量够10斤,就可以兑换洗涤灵或卫生纸、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

村民李明武对这个做法连连称赞。“各家各户每天的厨余垃圾都不少,大伙都做好分类,既环保还能换点有用的东西,我们都愿意坚持下去。”

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国文介绍,目前全村136户村民都参与到了垃圾分类中,厨余垃圾分出量每日100斤,原本每天两车次垃圾清运变为每天一车次,保洁和卫生费节省了不少。

为了更好地变废为宝,李两河村还专门修建了发酵池,推进厨余垃圾分类后,通过分解、堆肥等简单处理,降解为有机肥料,提供给村民菜园或村中绿化使用。(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