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春茶上新 小罐茶用匠心营造大自然的春天礼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20-03-30

春分燕返花开,喝春茶是很多国人的生活方式,也是唤醒美好春天感觉的最佳方式之一。凝聚了核心产区茶树的精粹以及茶人们的匠心,小罐茶春茶产品——小罐茶狮峰龙井茶∕龙井茶(金罐系列)、小罐茶黄山毛峰茶以及小罐茶小罐绿茶于近日正式上市。无论从产地、工艺,还是标准等,这一系列春茶可谓是大自然的限量款,承载了小罐茶在这个特殊春天对所有茶友的深情厚谊,代表着一种品质,也象征着一种祝福。春暖人心,在春茶消费市场,小罐茶无疑注入了健康、美好、希望的新寓意。

生态奥秘:大自然的限量款

春茶讲究一个“鲜”,明前春茶更是一年中当仁不让的“新鲜翘楚”,而小罐茶在今年春茶季准备的正是来自核心原产地珍贵、限量的明前春茶。

小罐茶狮峰龙井茶的每一片原叶均产自狮峰山脉核心产区海拔200米以上的白沙土茶园。小罐茶龙井茶则来自龙井茶地理标志保护区域——杭州海拔400米以上的优质茶园,属于黄金生产地带。

不仅是龙井茶,小罐茶黄山毛峰也堪称大自然的限量款。它精选自黄山毛峰核心产区——富溪乡山地丛栽茶园,这里是黄山毛峰的发源地,早晚间的温差抑制了小罐茶黄山毛峰茶树病虫害的发生。

除了生态环境的自然力,在采摘标准方面,小罐茶可以用“严苛”加以形容。小罐茶春茶是纯手工采摘的,对采摘时间和品级进行了严格要求。比如,小罐茶狮峰龙井茶臻采明前珍贵头拨鲜叶;小罐茶龙井茶也是臻采明前珍稀原料,严格限定至多10天采摘期;小罐茶小罐绿茶严格选用明前开园后第3-5天内的一芽一叶制作,约2.5万朵芽叶才能做出一斤。

人作之合:好茶背后是好人

通过狮峰龙井茶,即可看到小罐茶背后的产业链系统建设能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制茶大师”荣誉称号的卢江梅是中国龙井茶的代表性人物,也是小罐茶龙井茶品类的产品经理。小罐茶人员和卢江梅共同从采摘、制作、审评等全流程参与,虽然受疫情影响,一些工作难免增加复杂程度和工作成本,但是小罐茶从未在品质标准上做任何妥协和让步。

当茶叶按照标准采摘完成后,通过创造性运作龙井茶十大工序——定源、圈地、收鲜、摊晾、青锅、回潮、辉锅、精制、审品以及收灰,这期间,火候、手感、时间的掌控等都马虎不得,小罐茶人员和卢江梅全程参与和监督每个生产流程。一旦天气、湿度有变等,将进行实时调整。

不仅如此,为保证茶叶的洁净度,每一片茶叶必须经过鲜叶筛选、机器分级、人工挑拣等六道工序的筛查,超过300名挑茶工严阵以待,专业挑拣。即使茶叶制作完成,是否能装进小罐茶罐体,还要接受专业审评人员的投票评判。在全部审评人员中,只要有一人投下反对票,那么这些茶叶就无缘上市。

健康和希望:大自然的春天礼

茶作为天然植物健康饮品,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在疫情暴发期间,今年2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所发布的《倡导科学饮茶,助力健康中国》文件,倡导大众通过长期饮茶,养成良好科学的饮茶习惯。作为产业中坚力量,小罐茶积极响应,不仅率先践行公益,更希望在这个春天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好春茶。

正如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表示,小罐茶春茶给大家带来了新感觉。我们看到了小罐茶背后对标准化的探索和对品质的恪守,也希望这是一个新的开端,能让中国茶真正的走入现代生活。

一卷书香,一杯春茶,恰似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现代派中国茶,小罐茶也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通过标准化、工业化和科学化,让更多人能尽情品味大自然的馈赠,喝到属于自己的好春茶,让茶气更悠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