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京城部分检测场重启新车验车上牌业务

作者: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刘晓梦)线下销售逐渐恢复后,北京新车验车上牌业务也正式重启。3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小关检测场、京北检测场在内的京城部分检测场恢复新车验车上牌业务。

由于疫情期间暂时停业,北京市新车不能验车上牌,因此在检测场开业首日,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验车申领牌照。“上午我们已开始恢复验车工作。”一位小关检测场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听说能验车上牌,不少市民都来验车,还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最好早点来,这样能保证手续当天办完,之后等邮寄车牌就可以了,15个工作日内可以拿到牌照。”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相继停业。2月3日,北京市交管局宣布对全市车管业务进行调整,周六、周日暂停对外办公,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将延长,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同时,对机动车临时号牌有效期限进行调整。其中,辖区内临时号牌有效期为15天(本市内道路行驶),辖区外临时号牌有效期为30天(跨省市道路行驶)。

虽然临牌有效期延长,但使用中不少市民还是遇到麻烦。市民张女士表示,因为疫情期间无法验车上牌,所以一直使用临牌。“虽然也能上路,但是车辆进入小区、单位时临牌不能自动识别,还是不方便。”

据了解,目前每天验车和上牌照人员数量受到限制。“我们店里每天只有4个名额。”一位合资品牌经销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检测场已通知4S店可以去验车,但疫情期间还要控制人数,因此店里每天只安排4辆新车去验车上牌照。“店里会通知消费者到店,我们陪同过去统一验车申领牌照。”

实际上,除检测场外,目前市民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还可以前往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北京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4S店已经过有关部门授权,具备发牌资格。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服务站已恢复工作,不过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没有检测场大,每天验车数量有限。”一位检验发牌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排队到4中旬。“在检验发牌服务站预约后,消费者等通知就可以,但不能再到其他检测场和检验发牌服务站预约。”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车上牌和验车业务已经恢复,但是北京市检测场年检业务仍未恢复。一位京北检测场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只开放新车验车上牌业务,其他业务还需等待通知。同时,一位小关检测场工作人员称:“年检业务暂定4月7日恢复。”

不仅检测场已经部分恢复营业,消费者一直关注的缴纳新车购置税也已解决。“验车前购置税和保险都要交完,带着手续去验车。”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此前新车不能上牌照,不仅由于检测场暂停营业,同时新车购置税也无法缴纳,不过现在都已解决,消费者可以放心到店购车,购车全流程已全部恢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