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2020年京交会延期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将提质服务

出处:商经 作者:徐慧 网编:王晓然 2020-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服务贸易展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确定延期举办。3月30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官方微信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当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延期举办的通知》,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参展商、观众及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展会效果,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原定于2020年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延期举办,延期后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组委会在通知中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安排最佳展期,及时通报各项进展。同时,会努力做好各项后续服务,优化展会内容,提升展会品质,待疫情结束后,呈现一个更高规格、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逐步成长为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和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会,为推动我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永久支持单位。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力于成为全球优质创新服务展示的舞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发布的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对接交易的平台,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桥梁。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2019年起,该展会定位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围绕这一新定位,展会名称也进行了变更,由原来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会频次也由之前的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围绕“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举办了16.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40余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活动,吸引了13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21家国际组织、全国各省区市、18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8000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一主十辅”会场共吸引超过40万人次客商参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政策的激励下,2019年我国服务贸易总体保持平稳向上态势。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15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总额19564亿元,同比增长8.9%;进口总额34588.9亿元,同比减少0.4%。我国服务贸易呈现逆差明显下降,结构显著优化的突出特点,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