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汉堡王中国发声替汉堡王台湾道歉

网编:王晓然 2020-03-30

WechatIMG59

汉堡王中国道歉声明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汉堡王再次登上热搜。近日,近日,有网友曝出台北市一家汉堡王门店在其海外社交网站上发布促销信息时使用污名化的“武漢肺炎”一词,此举引发内大量网友的不满,并且直接将汉堡王送上热搜。此事件也在3月29日下午有了最新动态,汉堡王中国通过其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声明,并配文“我们替汉堡王台湾地区说声‘对不起’!”。

在声明中,汉堡王中国称对汉堡王台湾在社交平台上出现“武汉肺炎”这类不负责言论表示愤怒,并表示已经联系到汉堡王台湾对相关推文进行处理。此外,汉堡王中国也通过声明强调汉堡王中国与汉堡王台湾是两家不同的公司。

这也并非汉堡王第一次因为此类事件登上热搜。去年4月,汉堡王为一款新推出的越南风味汉堡打广告。这则广告视频发布在新西兰,其内容是几名快餐店的顾客手持巨型的筷子吃汉堡,动作非常笨拙。这引起了国外亚裔网友的普遍不满。

尽管上述事件均与汉堡王内地的运营公司汉堡王没有关联,但由于同为汉堡王品牌,此类事件的发生对于正计划在国内市场快速扩张及多品牌发展的汉堡王也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这也是汉堡王中国站出来替汉堡王道歉的主要原因。

汉堡王中国在声明的最后也表示了该公司也因疫情影响,生意遭受重创,但仍在积极抗击疫情,并且也在通过捐款、送餐等方式支援武汉。

图片来源:汉堡王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