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吉利德:正扩大瑞德西韦可及性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3月29日,吉利德发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的公开信称,已向1000多名不能参加临床试验的重症患者提供瑞德西韦,但由于申请数量巨大,目前正过渡到扩大可及方案,医院或医生可以同时为多个重症患者申请紧急用药。

公开信称,由于此次危机已突破常规,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向1000多名患者提供了瑞德西韦。但系统无法支持和处理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遇到的巨大数量的申请。目前正在过渡到一种更加精简、可持续的方式,即“扩大可及”方案。通过扩大可及方案,医院或医生可以同时为多个重症患者申请瑞德西韦的紧急用药。

3月25日,吉利德发布声明称,公司已向FDA提交撤销瑞德西韦孤儿药的请求,以及放弃它被授予用于治疗COVID-19的所有利益。吉利德方面表示,有信心即使在没有孤儿药资格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瑞德西韦监管审评过程的加速完成。

2月,吉利德披露关于瑞德西韦及其用于治疗新冠病毒肺炎临床试验的更新信息称,在中国政府机构大力支持下,公司得以快速确立两项用于评估瑞德西韦的随机、对照试验,其中一项针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另一项针对新冠肺炎中症患者。公司预计在四月份获得试验结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