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中国评剧院登台抖音 传统演出开拓新平台

作者:卢扬,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伍碧怡)据中国评剧院官方消息,中国评剧院抖音号于3月25日开启第二轮直播,直播具体时间为周三、周五、周日20:00-22:00。据中国评剧院介绍,中国评剧院官方抖音号自上线以来,受到了抖音粉丝团及官微戏迷朋友们的强势围观。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剧院复工时间未定之际,在新媒体平台搭建舞台已经成为了不少剧院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已经成为许多剧院与戏迷朋友沟通、展示剧院魅力的新渠道。中国评剧院自2019年下旬推出官方抖音号,短短半年的时间,凭借专业有趣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表达受到了近20万粉丝的关注。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中国评剧院的短视频主要是以展示剧团艺术家们的评剧表演、训练场景等,备受粉丝欢迎。

早在3月18日,中国评剧院官方就推出了抖音首轮直播,直播时间共计两小时。中国评剧院赵岩、卞苓玉、孙路阳3位主播老师从自身主工的行当聊起,在讲解戏曲知识的同时亲身示范,奉献了众多经典的评剧唱段,并和直播间的朋友们分享了从艺道路上那些或难忘、或有趣的故事。而在3月25日开启的第二轮抖音直播中,主工小生的中国评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张国强、主工花旦的中国评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王婧以及中国评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王亚民都悉数亮相,为广大戏迷朋友奉上一解戏瘾的直播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戏迷提出“微博直播”的建议,中国评剧院也予以采纳。中国评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安排微博等其他新媒体平台的内容直播,与戏迷朋友加强互动。有戏迷认为,“传统剧院亮相新媒体平台是在新形势下选择的新举措,中国评剧院不愧是评剧艺术的标杆大旗”。

除了在抖音等平台进行短视频发布、艺术家互动直播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评剧院以“隔离不隔爱、评剧在身边”为主题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为戏迷奉上新作品,包括评剧唱段、歌曲演唱等超30余部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