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北京苏宁启动春季家装家电节 助力市场经济复苏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3-25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大众消费意识的明显改变,北京疫情期间消费日趋回暖。后疫情时代,带有健康标签的家电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时也催生了消费服务的新拐点。由此可见,后疫情时代家电消费市场或将迎来转型期。为了助力家电市场复苏,北京苏宁正式启动家装家电节,推出“3000万消费券全城送”“线上家博会”等系列活动,全面推动北京消费市场的恢复发展。

后疫情时代,

健康家电驶入快车道

“这段时间,我家添置了好些新家伙,如吸尘器、除螨仪、挂烫机、空气净化器、消毒柜、除菌洗碗机等,虽然花了不少钱,但为了家人的健康,值!”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刘女士说道,这段时间她非常关注健康状况,健康家电买了不少。

受此次疫情影响,消费者购买家电更关注空调能否获取新鲜空气和具有除菌等健康功能,更注重冰箱的保鲜时长、内部存储空间的大小。消费者对健康生活、家庭消毒除菌、日常防护空前重视,进一步推动了健康家电市场的发展,催生出更多健康细分品类家电。健康产品也不再局限于消毒柜、除菌洗衣机等传统品类,蒸汽拖把、挂烫机、洗碗机、净水器、果蔬消毒机等更多结合不同场景的新兴品类不断出现在消费者视野,推动促进了除菌类、健康类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

数据显示,3月1日-15日,苏宁健康家电全渠道销量环比增长218%,中高端健康家电增长110%,消毒柜、挂烫机分别增长172%和98%。同时,3月15日单天,具有环保、除菌等健康功能的小家电,销量同比增长213%。事实上,健康家电、消杀品类需求的暴增,彰显了疫情之下消费者对于健康需求的愈发重视。

未来,健康家电的发展预计会呈现出两大趋势,一方面是健康功能向全品类方向加速普及,另一方面是家电在健康技术方面会持续提升。这也决定了除了专业的消毒柜产品外,在冰洗和厨卫等消费者使用频次较高的产品方面,会更多地融入健康属性,同时在消毒、健康科技水平方面有显著的提升。

“防疫保供网上行”

释放消费新动能

为了刺激消费市场的全面发展,近日,北京市商务局正式启动“防疫保供网上行”促消费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旨在特殊时期联合北京各大企业,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加速推动北京消费市场的复苏。

北京苏宁积极响应,率先发放3000万消费券,涵盖电器、PP体育、家乐福、红孩子、苏宁百货等多个业态,消费券以电子券形式发放,消费者可通过北京苏宁微信公众号、北京苏宁官方微博、苏宁云店小程序和苏宁易购门店领取。

据了解,此次北京苏宁发放的消费套券包含50元通用券和2950元家装套券,家装券根据可用产品类型分为100元、200元、300元和500元四种不同面值。领取成功后,消费券将自动存储在消费者的苏宁会员账户中,使用时系统会根据购买的商品类别进行自动适配和抵扣结算,做到发放、领取、消费和兑现全程可追溯,操作更方便。

北京苏宁总经理郝嘉认为,发放消费券是恢复消费信心的常见手段,苏宁从“时间窗口”与“收入”两方面创造更多消费,并利用大数据技术、24期免息、移动支付等优势,迅速拉升用户消费热度,精准刺激消费人群。“随着疫情的缓解,经历‘低欲望’居家生活的广大消费者需要更多补偿性消费,苏宁消费券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感谢他们为‘战疫’付出的努力。”

在消费者切实享受到北京便利消费、品质消费的同时,为保证安全消费,北京苏宁物流在确保1小时达、半日达服务时效的同时,在末端配送上实行无接触配送服务,提前给消费者发送短信提示,与顾客电话约定具体配送时间和地点,确保配送安全。

启动“春季家装家电节”,

助力市场经济复苏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消费者蓄积已久的“焕新”需求将陆续释放,家装市场预计将在3月底迎来一波爆发。郝嘉认为,“目前来看,消费回暖趋势明显,各行各业都已经开始积极投入到市场复苏上来”。

针对3月底的春季家装家电节,北京苏宁联合爱舒、科勒、TOTO、欧派木门等十大家装品牌和A.O.史密斯、老板、方太、海尔、美的、戴森等知名家电品牌,共同打造北京首届线上家博会,在特殊时期将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为消费者升级消费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家装企业的销售模式转型。同时,北京苏宁与品牌商将联合推出爆款5折起、24期免息、看直播抽大奖、红包雨等优惠举措,通过多层次的活动丰富线上家博会形式,并以给力的价格让利消费者,全面激发春季家装家电市场。

除线上家博会外,北京苏宁还将联合家电、3C等品牌,推出超百款爆款机型,优惠低至5折,购买家电参加以旧换新最高可补贴1500元、家电套购最高优惠可达8000元、办理橙分期,最高可直降3512元等优惠活动。在服务方面,北京苏宁还承诺价保60天,刷新家电、3C市场的服务标准,通过持续周期更长的价格保护政策,让消费者可以长时间享受降价优惠,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此次春季家装家电节中,苏宁小店和苏宁家乐福与苏宁易购实现资源协同,“苏宁小店小票当钱花”“无需购物抽大奖可赢千元购物免单活动”“家乐福会员或家乐福购物小票到北京苏宁任意门店购物,来就送100元”,带给消费者更有创意的玩法和更多的活动福利。

“现在看来,疫情影响的确加速了消费方式的变革。”郝嘉表示,“北京苏宁在这一特殊时期也为‘宅’经济、‘云’生活,推出了例如苏宁推客、苏小团、苏宁拓客、场景直播等多种拉动消费的新模式,希望更多的品牌与我们一起全面激活春季消费市场。”

聚焦社区,

丰富到家服务场景

除了家电、家装领域,苏宁依托苏宁小店、家乐福等贴近消费者的场景布局,从新增服务和升级服务两方面着手,疫情期间全面提升消费者到家服务体验。郝嘉认为,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复工潮已经来临,但各行各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很多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到家服务。

在升级到家服务方面,苏宁形成了从30分钟到1小时达、半日达的多层次配送服务,覆盖范围从1公里、3公里扩展到10公里。同时,随着“1小时场景生活圈”轻量版会员产品“随时会员”的正式上线,到家服务融合了多项苏宁独有福利,通过更有颗粒感的场景来完成针对性供给,以用户为核心,形成更好的业态协同、场景贯通和数据打通。

除了苏宁小店和苏宁家乐福外,苏宁生活帮也在到家服务方面时刻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的升级。疫情期间用户对于杀菌消毒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苏宁生活帮及时推出全屋消毒灭菌服务,“3·15”期间苏宁生活帮实现四大保障和两大升级。此外,生活帮在洗衣服务方面进行了无接触取送和衣物全流程消毒的升级。

在物流配送方面,苏宁大件特色服务“准时达”“送装一体”成为疫情发生后用户心中最靠谱的服务之一,针对大家电、家居、家装等产品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专业的配送安装一体化,为用户带来“一键购物、即买即享”的便利,省去了在家等待的麻烦,也减少了服务工程师的上门频次。同时,苏宁物流推出的“家电家居九道防护”也升级了服务标准,成为物流行业通行标准。

从苏宁到家服务的模式来看,目前已经逐渐渗透至消费者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不仅结合场景实现了全品类的覆盖,并推动业态、物流体系协同,将生鲜、家政服务等业务融入其中,实现社区零售的多元化服务方式构建。“在到家服务方面,我们始终围绕和关注用户的需求,不断优化业务配置,推动服务效率提升,打造贴近居民的消费新场所。”郝嘉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