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天猫精灵与太合滚石等音乐公司签署合作 探索智能家庭新场景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3月25日,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天猫精灵宣布已与太合音乐、滚石唱片、杰思国际娱乐、星火映画等十多家音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家庭智能终端的音乐娱乐新模式,同时天猫精灵、淘宝直播也将于3月27日在淘宝直播、天猫精灵同步举办线上直播音乐会。

图片2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近年来,阿里在音乐赛道布局上不断加速,并搭建了完整的数字音乐产品矩阵,包括虾米音乐、鲸鸣、唱鸭、天猫精灵等,能为用户提供不同维度的数字音乐服务。日前,阿里正式宣布了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的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IOT智能设备、在线K歌等领域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届时,独立音乐人作为音乐市场崛起的新力量,也纷纷开展了与天猫精灵的合作。

随着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了包括音乐在内各种互联网服务举足轻重的载体。此次合作,也被业内视为阿里围绕家庭智能终端的一次资源布局。天猫精灵还刚刚宣布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独家上线了“人教数字课堂”。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相继宣布了内容领域的重磅合作,阿里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家庭这一核心场景,不断提供更丰富的服务,用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智能的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