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加码线上 400万观众围观网络电影《定秦剑》“灯塔首映”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3-24

图片 1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阿里影业旗下的灯塔平台于日前启用“灯塔首映”产品,让影迷提前观看了优酷网络电影《定秦剑》,数据显示,整场线上首映活动覆盖超400万的人群。

据悉,“灯塔首映”通过复用以往线下KOL观影团沉淀的用户和资源,再加上优酷的技术支持,形成了全新的线上观影团品牌,利用“直播+提前放映”的形式,用线上观影团模式放大网生内容的口碑。此前曾为优酷独播剧《重生》打造了线上首映,组织了“直播+组团追剧”的形式,引发了超过100万网友关注。

目前,除“灯塔首映”这个线上观影品牌,灯塔观影团还拥有“微光观影团”“城市观影团”“媒体观影团”“KOL观影团”四大线下观影资源,线上线下共同组成了灯塔观影团的资源矩阵。作为平台属性的观影团产品,灯塔观影团从数据出发,用八爪鱼、爆米花等数据产品,为电影的口碑营销进行策略指导,同时帮助片方圈定口碑用户的人群,再通过四种观影团资源的组合,形成整体的观影团解决方案。而“灯塔首映”的上线,意味着灯塔的电影宣发又增添了新的选择。

经过近一年的市场实践,灯塔观影团共服务了超过40个电影项目,举办了近千场观影团活动,与多家头部KOL观影团达成深度合作,自建的“小聚场”工具,能够完成从招募到选座,从取票到评论回收的完整链路,替代了传统观影团活动过分依赖线下人力的方式。曾经3天组织了《宠爱》321场观影活动,成为互联网与传统营销相结合的创新案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