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朝阳区税务局服务跑出“加速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20-03-23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保持战“役”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纳税服务始终,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为特殊困难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

“我们在接到口罩生产的任务后,积极改造车间,进行杀毒消菌,使其达到口罩生产的标准。同时为了保证我们尽快投入生产,朝阳区税务局主动问需,从办理登记到发票审批领用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派专人对接快速办理,保障了我们企业能够快速运转起来。”北京久详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林向辉感慨地说道。

据悉,为了解决该企业口罩生产的后顾之忧,加快口罩生产力度,朝阳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向该企业讲解发票领用、资料审核等有关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邮件、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简化办税流程、畅通服务渠道,助力企业最短时间取到发票。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疑难杂症。

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樊女士也有和北京久详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林先生同样的感受,“朝阳区税务局以我们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追求服务质量的深化和提升,尽最大力量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经济效益急速下滑,资金回款也受到了严重冲击。企业复工后决定对前期应收款项进行紧急催收,因此发票面临巨大压力。“我们企业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后,本来以为疫情期间办理时效会慢一些,没想到朝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急纳税人之所急,本着为我们纳税人排忧解难,帮扶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目的,第一时间和我们取得联系,为我们讲解了所需携带的材料,同时积极协调办税服务大厅,使我们快速拿到了发票。”樊女士表示。

危难时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绝不仅仅是口号。为了更好地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朝阳区税务局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逐步加强税收数据分析,根据上一年纳税人发票领用情况,通过每个纳税人领用发票种类、数量、次数等数据,结合发票配送邮费计算方式,估算纳税人分月及全量发票领用相关数据,并通过短信平台对近期领用发票较多的909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地推广和宣传,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票e送”发票领用方式领取发票。针对特殊困难企业,该局安排专人对接,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及时获取发票,促进企业正常发展经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