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联储再祭大招 宣布系列帮助市场新计划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3-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当地时间23日,美联储宣布一系列帮助市场的新计划,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旨在帮助市场在冠状病毒危机后更有效地运转。美联储宣布,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此外,美联储表示,将很快宣布“主体街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为联邦中小企业局的措施提供补充,为企业债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

美联储同时宣布,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在此前推出的工具的基础上为企业债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和二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重启2008年设立的“定期资产担保证券贷款机制”。

“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了巨大的困难。我们国家的首要任务是照顾那些受感染的人,并限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很明显,我们的经济将面临严重的混乱。必须在公共和私营部门采取积极的措施,把损失限制在就业和收入方面,并在干扰消除后促进经济迅速复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