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疫情重创花卉市场 荷兰单日销毁百万束鲜花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3-23

疫情蔓延之下,浪漫变得鸡肋,相对应地,荷兰的花卉市场在与生活用品的比拼之中落了下风。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22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荷兰全国花卉市场遭遇了百年来重大危机,供货商被迫单日销毁数百万支鲜花。报道称,目前正值郁金香盛开季节,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花卉需求数量骤减,导致荷兰花卉市场遭受了百年来的重大危机。

荷兰皇家球茎花卉种植者协会指出,随着新冠肺炎在欧洲大陆的蔓延,目前的欧洲消费者似乎更热衷于购买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而花卉已经不再是人们的生活必须品。现在人们为了应对疫情需要是卫生纸,鲜花在人们的生活中显得已微不足道。

荷兰大型花卉批发市场皇家植物园集团发言人范希表示,面对花卉市场需求减少,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销毁这些鲜花。荷兰皇家球茎花卉种植者协会主席克莱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造成大量花卉商店和企业倒闭。这场危机将使郁金香花农迎来一年中最糟糕的时刻。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73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截至当时,荷兰境内累计确诊4204例,累计死亡179例。由于并非每位疑似感染者都会被安排接受核酸检测,因此据荷兰卫生部门估计,实际感染人数会高于通报确诊的人数。

据了解,花卉产业是荷兰的支柱产业。荷兰每年大约培育90亿个鲜花球茎,年出口额达100亿欧元,出口量占全球市场约60%。郁金香是荷兰种植最广泛的花卉,占花卉总产量的47%。更重要的是,花卉产业支柱的背后,还连着旅游业这条线索。

靠着遍地郁金香、风车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荷兰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游客。据了解,2017年约有1800万人到荷兰旅游,超过了荷兰总人口。此前,西欧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出现停滞,但西欧的荷兰是一个例外,2016年外国游客同比增长了5.5%。去年9月,荷兰生活环境与基础设施顾问委员会还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荷兰政府,认为荷兰政府未对旅游业给予足够的重视,在未来将其增长引向正确的方向。该委员会称,过去十年来荷兰游客人数增长迅速,未来几年也将继续大幅增长。荷兰旅游业的收入与建筑业一样多,是农业的两倍。

如今,疫情蔓延,对世界旅游业来说都是一次冲击,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3月13日称,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可能下降25%,威胁到5000万旅游业相关工作岗位,其中亚洲占3000万,欧洲700万,美洲500万。如全球旅游总收入下降25%,将有12%-14%旅游业从业者失业。协会总经理弗吉尼亚·梅西纳呼吁各国政府简化签证手续、降低旅游关税,她同时呼吁行业的灵活化运作,允许旅客推迟而非取消行程。据称,旅游业占全球GDP和就业岗位的10%。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