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威创股份复牌涨停 中数威科成为控股股东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20-03-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3月23日,威创股份(002308)复牌后出现涨停,报7.11元/股。根据公司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数威科通过股份转让成为威创股份的控股股东,交易价款为14.56亿元。

根据公告,1月20日,威创股份控股股东威创投资及其一致行动股东何小远、何泳渝(合称“转让方”)与国信中数签署《框架协议》,国信中数拟通过受让方受让威创投资、何小远及何泳渝合计持有的公司2.20亿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4.22%。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受让方将成为威创股份新的控股股东;受让方作为合伙企业,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系国信中数。转让完成后,威创投资、何小远和何泳渝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2月14日,转让方与国信中数签署《 <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此后,本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台州市中数威科完成了工商设立登记手续。3月18日,转让方与中数威科就本次股份转让签署了《关于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公布了标的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56亿元。其中,威创投资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01亿元;何小远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4043.83万元;何泳渝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17.7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数威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国信中数的控股股东为北京国信新创投资有限公司,系国家信息中心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威创股份原主营数字拼接墙业务,2015年跨界涉足幼教行业,、通过多起收购拿下了红缨教育、金色摇篮等品牌。受学前教育新政及普惠园等政策影响,涉及民办幼儿园业务的上市公司均面临冲击。威创股份在去年12月,已剥离旗下提供托管服务的可儿教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