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拖欠农民工工资 “麻辣诱惑”等3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作者:常蕾 网编:陶凤 2020-03-2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常蕾)3月23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3家用人单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经行政机关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已被列入北京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当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8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这8家用人单位分别是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北平楼正源餐饮有限公司北苑店、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互通医疗穿戴设备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山水文园金海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上述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等。

北京市人社局介绍,近年来,为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北京市全方位构建劳动保障用工信用诚信体系,建立了“企业诚实守信评价办法”“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建设工程领域不良信用信息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列入黑名单”等多项制度。

北京市31个行政部门还建立了联合惩戒机制,凡是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