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启动首日 超9.3万北京市民预约清明祭扫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杨卉)3月19日,北京市清明祭扫预约服务正式启动。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今日16时,共有 37335条预约扫墓数据、有超9.3万人预约扫墓、代为祭扫数据达601条。3月21日,全市各祭扫点将迎来第一批周末预约祭扫市民。

北京商报记者实际操作祭扫预约系统时发现,此前未注册“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账号的,需注册个人账号。实名制认证后不可再次修改个人信息。认证后系统自动跳转至“祭扫预约服务系统”首页。点击“扫墓预约”、“预约”按钮,即可进入预约信息填写页面。值得一提的是,预约信息中的是否为居家隔离人员、预约机构、扫墓人数、预约祭扫时间、预约时段等均需填写。填写后点击“本人承诺以上填写内容真实有效”,再点击“预约提交”即可完成祭扫预约。系统将自动生成二维码,该二维码保存后可用于祭扫入园时的信息检验。截至8:40记者填写信息时,大部分公墓可供预约时段尚未约满。

据悉,除微信公众预约外,市民还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通过拨打各殡葬服务机构公布的预约电话,如实告知个人姓名、手机号码、同行人数、出行方式、祭扫日期及时段,机构给预约编号,入园报号核验,经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为防止疫情扩散,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有序,没有预约的不能前往祭扫。

据市清明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巡视员李全喜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所属223个陵园、仍全部对广大市民开放祭扫。陵园、扫墓点祭扫服务保障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12日,每日上午7时至下午16时为开园祭扫时间。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减少因祭扫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开发了网上祭扫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市民实现祭奠亲人、表达哀思的意愿。市民可以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民政局或各区政府官方网站,点击“清明节网上祭扫”专题,选填祭奠对象,填写留言人,选填纪念私语,选填献花、点烛、上香、祭酒等祭奠物品,点击提交后,进入内容页进行查看,完成网上祭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