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缓解业绩压力 酒便利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3月19日,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便利”)发布了《对外投资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酒便利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酒便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注册登记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

对于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酒便利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拓展业务,增加公司市场占有率及市场份额,从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告显示,此次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酒便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涉及技术研发类、销售类、设计类、进出口类、互联网及计算机软件类等多种经营范围。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进而缓解酒便利的业绩压力。

酒便利

除发布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酒便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酒便利公众微信号上获知,酒便利在郑州招募30席合伙人。

事实上,近年来,酒便利业绩一直不温不火。根据相关公告显示,酒便利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4.09亿元,比去年同期3.7亿元,增长约10.3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2.95万元,比去年同期323.77万元,同比下降40.41%。

酒便利1

而导致净利下降的原因,酒便利方面表示,2019年上半年,酒便利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随着北京、西安、徐州市场日益成熟,以及在报告期内各个区域进行市场促销,销售额同期相比稳定增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销售额增长10.39%,订单数增长27.83%,为了满足20分钟送达客户的需求,调整人员结构,增加短期工、小时工人数,提供人力及运力支撑,并优化门店网点提前布局市场,逐步开设前置仓增加开店成本,导致费用增长超过毛利增长,净利润有所下降。

近日,北京商报在走访北京市场时,在东城区崇文门、西城区宣武门、海淀区五棵松附近均发现有线下门店布局。据了解,酒便利目前经营区域主要集中在河南、北京、西安、江苏四地,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六月底,酒便利在全国范围内有门店及前置仓近300 家。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此前在采访酒便利相关工作人员时获知,在今年年初,受到疫情的部分影响,酒便利部分门店并未开张,因此从一定程度上而言,也将对2020年第一季度乃至全年造成小幅度一定影响。

对此,有酒类电商平台从业者指出,尽管在疫情期间,线上电商平台能够获得一定红利,但是却受到了终端市场销售停滞的影响,商务宴请、亲朋聚会等用酒场景减少,从而进一步导致消费减少,因此饮酒需求并未得到激发,通过网络进行线上购酒仅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购酒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