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已为63268名社会工作者免费提供防疫保险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3-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3月17日是2020年国际社工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处获悉,第五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活动于3月17日至23日组织展开。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对优秀社工人物、优秀事迹疫情防控知识等进行线上传播。同时,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已还为全市社区(村)党组织成员、居(村)民委员会成员、社区服务站成员共计63268名65周岁以下工作者免费提供了防疫保险。

据悉,此次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时间为3月17日-3月23日,主要内容为结合疫情防控,各区、各级社工行业协会继续动员社会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各类弱势群体,集中开展线上服务展示和宣传活动。

第二阶段活动将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展开,根据民政部工作要求,拟围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通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市社区(村)党组织成员、居(村)民委员会成员、社区服务站成员共计63268名(65周岁以下)免费提供防疫保险;并依托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链接益宝横琴防疫保险项目,为全市参与防控的专业社工提供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和住院治疗保险。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有150多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坚守服务,协助基层党委政府有效识别居民需求,搭建起支持服务体系、专业社工依托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社会动员中心、社区服务站等各类基层服务平台,聚焦独居、空巢老人,困境青少年、密切接触者等特殊困难群体,逐一分析需求,个别化地设计服务方案,助力基层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期间的兜底保障服务。并开设了北京社工+抗疫心理志愿服务平台、“2+5”大数据防疫工作方法、京鄂I 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等专业服务项目。

另据了解,按照民政部有关安排,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还为全市近两万名志愿者免费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并积极推广民政部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开展的“携手同心助战疫关爱保障行动”。为解决疫情期间出行难的问题,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链接“哈啰出行”,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助力社工出行”项目,在北京投放2000辆社工专用电动助力车,供社会工作者开展巡查、走访等出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