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杨丽平:鼓励商业银行加强与民营银行合作提供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作者:孟凡霞,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20-03-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3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表示, 鼓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加强与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合作,提高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

她表示,因为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手中有大量的大数据,不过在资金来源,特别是存款资金来源上,不如传统商业银行的吸存能力,所以银保监会鼓励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通过给这些银行提供资金,利用其大数据,了解客户,特别是很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来精准滴灌到这些用户。

杨丽平指出,运用金融科技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供应链业务系统,通过与核心企业、政府部门相关的系统进行对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链条上的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供应链融资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