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投建并购置多个项目 泸州老窖发售15亿元公司债券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2日,泸州老窖发布《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第一期) 募集说明书》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 15 亿元(含 15 亿元)。本期债券每张面值为 100 元,发行数量为不超过 1500 万张(含 1500 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100 元/张。

WX20200312-132315@2x

WX20200311-202923@2x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公司已于2019年7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9〕1312”号文核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含4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其中首期发行规模为 25 亿元,已于 2019 年 9 月 4 日在深交所发行上市,本期债券为本次债券项下第二期发行。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二期工程)、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化升级建设项目、黄舣酿酒基地窖池密封装置购置项目及黄舣酿酒基地制曲配套设备购置项目。

针对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二期工程),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酿酒工程技改项目是公司“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 74.14亿元。其中,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投资额为 33.41亿元,其中30亿元已由泸州老窖于2017年9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到位,一期工程项目已于2016年中启动建设,目前正按规划进度顺利推进中。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2019年8月23日,泸州老窖发布了《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此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25亿元(含25亿元)。其中,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投资额为 33.41亿元。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酿酒工程技改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区建设(酿酒车间、制曲车 间、粮食加工车间、热电厂、酒库罐区、酒泵房、陶坛酒库以及消防动力和污水 处理等配套设施)、生产设备购置与安装(酿酒设备、制曲设备、储酒设备、粮 食加工设备、污水处理设备、供热、供电和供水等配套设备)、消防设备、信息 化管理系统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该项目完成后,将从一定程度上对公司产能结构、基酒生产能力以及储酒能力进行提升。

近年来,随着市场不断趋向高端化,酒企纷纷提高中高端产品占比以谋求更高利润。据相关数据显示,部分中高端产品的毛利率在80%至90%,盈利能力较强。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高端化趋势较为明显,众多名优酒企纷纷加大力度布局中高端产品,以分享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红利。随着近年来茅台价格高涨,使得高端产品的价格空间更为广阔。因此,以泸州老窖、五粮液为代表的酒企则在中高端价格带中有更多中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