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戴比尔斯紧随LV步伐开微信视频号 高奢调性与流量如何平衡?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陈媚 网编:王晓然 2020-03-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媚)紧随全球最大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奢侈珠宝品牌De Beers戴比尔斯于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也开通微信视频号。而仅仅就提前一天3月8日开通微信视频号的LV首个视频,已获超10万的播放量。

3

截至目前,微信视频号需通过微信官方邀请可开通,时尚领域主要有《服饰与美容Vogue》《时尚Cosmo》《世界时装之苑Elle》、包先生Mr.Bags等媒体和头部KOL入驻。公开资料显示,微信团队于1月开放视频号内测,用户可在新版微信“发现”栏中朋友圈的下方找到“视频号”的入口。区别于抖音的竖屏全屏播放和快手的双列信息流,微信视频号信息流与微博类似,主要按视频更新时间排序。 

高奢入驻社交视频平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该趋势正在成为新的风向标。

早在2018年8月,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就开始入驻抖音平台。随即官方帐号共发布多条短视频,获得17.4万个赞,共累积3.3万个粉丝。在此之前,有声音表示Dior在抖音悄悄试水了长达四个月的时间。

随后的2018年12月临近圣诞节时节,LV入驻抖音并一举投放三条广告,分别是静态、视频开屏页以及信息流广告,三个投放方式还均导向购买页面。

除了直接入驻平台的,还有部分品牌属于最早与抖音平台进行合作的先行者。2018年7月,抖音一个名为“美好生活映像志”的账号开始分批上线一支Chanel香奈儿短视频,通过12支段视频展现J12腕表美好的12个小时。随后有网友发现,通过点击该视频用户可以从抖音直接跳转Chanel香奈儿官网。

更早则是在3年前,2017年7月Michael Kors荣国抖音发布挑战赛主题 活动。公开数据显示,在活动上线一周内吸引了3万多抖音用户自发创作短视频,收获超过2亿播放量、850万点赞数。MichaelKors也因此成为第一个跟抖音深度合作的轻奢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这一形势也开始在国外盛行。作为高冷时尚的绝对代表,2020年1月,法国奢侈品牌CELINE启用了一位名叫Noen Eubanks网红拍广告大片。拥有有700多万粉丝的Noen Eubanks,是海外版抖音Tik Tok上的红人。就其与CELINE合作的内容常有千万级浏览量。

总的来看,不管是直接入驻平台还是与抖音展开合作,毫无疑问品牌入驻视频平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流量变现以及一定程度的品牌文化传播。但也正因为如此,在迪奥香奈儿等入驻抖音号时,不少网友调侃“高奢下凡”了!但是真的值得吗?

有声音认为,高奢品牌入驻视频需要维持调性与流量的平衡,否则将面临品牌形象与价值的稀释。至于需要入驻与否,一位电商渠道人士对此表示,依据品牌传播策略而定,但视频3.0的社交时代的确已经来临。“当社交视频变得和以文字图片为主体的微博、微信一样便捷,用户习惯稳定,视频必然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届时品牌流量变现还会有更多花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