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香奈儿和辛芷蕾女神节“踩雷”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媚 网编:王晓然 2020-0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媚)根据网络大v“娱乐吃瓜指南”发布的截图,3月8日,Chanel代言人影视明星辛芷蕾发布了一条名为“不会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的文案,随后该文案引发热议。

2

有网友质疑,“不用香水就女生就没有未来了?”更有网友称,“三八节节日起源是20世纪初期一系列女权运动,她竟然发了这么一条物化女性的文案,无论艺人还是厂商,都太欠考虑。”

更有网友对辛芷蕾粉丝指出的文案出自Coco Chanel女士之口表示不解:“时尚先锋是真,但是商人也是真啊,在那个贵族时代这样赤裸裸的优越感很容易受追捧,可现在是自由平等的时代,你贩卖优越感要润物细无声。“

事情发生之后,辛芷蕾删除原微博,并发布了一条道歉声明。

1000

有意味的是,伴随“女权文化”在网络上的的普及,不少过去被默认合理的用词如今正面临新的“考验”。

以今年不少平台以及品牌提出的“3·8女神节”为例,就有网友表示,“洞悉女生买买买心理的品牌,正在套用冠冕堂皇的名头割女性消费者韭菜”。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社交网络时代 ,品牌文案非得整得“万无一失”才有可能不踩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