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低折扣直播营销 错过春节后商场重新押宝“女神节”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3-08

WechatIMG53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三八“女神节”向来不是购物中心的主要销售节日,但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却被格外重视了许多。为提升业绩,如今商场“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消费节点”。3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西单大悦城、君太百货、首创奥特莱斯等商场纷纷发起“女神节”活动,多为线上直播活动。相比往年,今年各大商场更为重视三八妇女节的销售。

北京商报记者在各大商场的直播平台看到,北京首创奥莱今日主要针对运动品牌做推销,三件商品可以享受奥莱价格的折上五折;西单大悦城针对三八妇女节推出了限时抢购100元无门槛代金券,部分美妆五折抢购及双倍积分等活动;君太百货则是推出雅诗兰黛直播以及黄金克减30元等活动。其中,记者在北京首创奥莱的直播间看见,下午3点至4点期间,该直播间一直维持在250人左右,在评论区观看者对于产品的多样化的呼声较高。

化妆品、珠宝多为带货品类。北京商报记者在龙湖天街的直播平台看到,三八妇女节当天推荐的品牌多为化妆品、女装和女鞋等,其中化妆品3CE的活动为一件商品九折,两件商品可以享受八八折以及三件商品享受八五折等力度。虽然销售情况暂未得知,但观看的人数达3000多人。

此外,新世界百货崇文店在节日当天主要以化妆品和珠宝品牌的推销为主。记者看到,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折后价格满680元可以享受20倍积分,满2500元享受25倍积分;镶嵌类珠宝首饰满6888元送500元购物卡,满13888元送1000元购物卡,以及满50888元送5000元购物卡。不少消费者在该商场的社群中下单,多为购买化妆品品类。

由于三八妇女节的假期较短,多数消费者转战线上,长期以来,三八节其实并不是商场争夺市场份额的主战场。

有商场内人士透露,近些年来,商场在三八妇女节的客流表现并不尽人意,这可能是由于多为工作日或假期较短影响。同时,三月份距离春节、情人节等销售旺季较近,很多消费者对于品牌商家打折频繁已经麻木。该人士还表示,由于今年三八节和春节离得很近,且受疫情影响,消费者难以到店。同时,当商场转向线上后,很多品牌店铺一直处于促销阶段,所以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也很难提升业绩。

如何破解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让这个节日成为实体商场的新增长点。银泰商业助理总裁、阿里巴巴新零售工程部总监蒋昕捷表示,直播的方式打破了传统商场对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直播发现,商户导购可以在24小时随意直播,而且能够吸引大量新客。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曾对记者表示,进入三月,女性消费者对服装、化妆品等业态的消费需求都有所提升,商场要想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需要拉长三八妇女节的促销周期,这样既能长久吸引消费者,也能填补春节过后的消费空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