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被代购抢食 因《欢乐颂》“出圈”的Self-Portrait终于在国内开网店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媚 网编:王晓然 2020-0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媚)3月8日,英国设计师品牌Self-Portrait官方宣布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这个早在中国代购、海淘渠道知名度颇高的品牌,终于迈出中国线上渠道第一步。

1

北京商报记者在Self-Portrait旗舰店注意到,目前店内已上新56个单品,价格在2500元至5115元之间不等。同时,品牌2020春夏系列也在店内上新。为配合开店业务,Self-Portrait推出了零门槛200元优惠券以及满5000元减500的优惠,同时购物即赠口罩。

公开资料显示,Self-Portrait于2013年由马来西亚籍设计师韩冲(Han Chong)在英国创立。虽然创立时间不长,凭借让人耳目一新的蕾丝设计、精湛工艺和价格优势迅速“出圈”。前有凯特、梅根王妃的背书、后有Katy Perry、Kristen Stewart、Gigi Hadid等的青睐,Self-Portrait早已成为近几年ins人气品牌之一。

除了受海外风潮的影响,Self-Portrait在中国市场拥有颇高人气还得益于电视剧《欢乐颂》的热播,剧中刘涛、蒋欣等主角们的造型将该品牌由小众圈子推向大众视野。

人气渐长之下,Self-Portrait品牌虽然在中国需求欲盛,但此前一直购买渠道有限。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品牌2016年才将首家独立店中店开在北京老佛爷百货,目前中国境内门店不超过5家。在线上渠道,一家专门代购Self-Portrait的五钻卖家开店已有9年,这还不包括多家超过10年的综合性海外服饰代购店。

“现在不少品牌都是先在代购圈火了,然后才注意到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最后会选择线上试水来作为发力中国的第一步。”一位服饰零售界的人对此表示。虽然也有分析认为,此时入驻天猫是疫情背景在加速推动品牌线上布局,但上述人士表示更有可能是品牌看重中国轻熟女性礼服市场和职场裙装细分市场的潜力。“售价千元级别轻奢礼服和OL风职场市场服饰,同等级本土以及外来品牌目前不太多,细分赛道有优势”,该知情人士分析道。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正式开设天猫旗舰店之前,Self-Portrait早在2月底已开设官方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为深圳圣珀齐服饰有限公司。公开报道显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斥资3000万元与圣珀齐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设立合资经营企业,负责Self-Portrait品牌在中国内地的所有业务。

北京商报记者也从歌力思集团官方信息发布渠道了解到,早在2019年8月,歌力思集团便与Self-Portrait品牌达成合作。就当时的合作,Self-Portrait创始人兼创意总监韩冲曾公开表示:“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是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步,歌力思集团的本地化资源与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更好了解中国消费者,从而进入中国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正式登陆A股的歌力思集团成为上交所第一家女装上市公司,目前旗下通过收购拥有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èl、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以及自有品牌ELLASSAY等十余个服装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