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建行北京市分行打造“不见面”的战“疫”金融服务新模式

网编:胡立群 2020-03-02

戴口罩、勤洗手,少见面、不聚集,是普通人对疫情防控全局的最大贡献;调低贷款利率、延期偿还贷款、免收罚息、快速放款承诺,是建行北京市分行向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与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困难企业送出的一份暖心承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建行北京市分行推出“24项”战“疫”金融服务措施,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落地了一系列服务细则。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大多通过线上、“云端”。“不见面”也能摸清企业及个人客户需求,实现精准服务,让复工复产更安全。

不见面,也能“贷”

足不出户、在线指导,300万元贷款秒到账,对于北京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来说,这样的融资体验简直“太舒适”。该公司常年经营医疗器械批发,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向公司订购的订单激增,造成流动资金紧张。正在此时,建行北京望京支行的客户经理电话询问客户融资需求,并介绍了建行一款新推出的“云义贷”产品,在线指导客户,在线进行业务申请,300万元“云义贷”授信额度很快通过审批,并完成支用。

“云义贷”是建行为医疗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推出的信贷业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渠道,足不出户申请办理。

新产品上线后,建行北京市分行迅速筛选客户名单、下发操作流程、线上培训指导,还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对接,将“云义贷”等建行抗“疫”专属信贷产品部署了在北京“畅融工程”平台,让更多小微企业了解和享受到建行战“疫”金融服务。产品上线一周,该行就已经为169户小微企业办理了“云义贷”,授信额度2.25亿元。

不见面,也能“延”

近来,北京某医院102名医护人员收到了自己的个人住房贷款、快贷获得延长28天还款的提示,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在防疫一线抢救病患。

记者从建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人群,可采用短期延后还款、调整账单计划、延长还款期限三种方式,灵活选择还款安排;该行已开通线上受理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为个贷客户办理延期还款3100余笔。

“我们已经通过大数据方式,筛选出北京市20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9所北京奔赴湖北支援医疗机构及卫健委、红十字会、急救中心等相关疫情防控单位工作人员名单,现在我行推出了针对疫情防控人员个人信贷业务宽限期调整的优惠政策,我们希望能为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办理,免去后顾之忧!”最近这段时间,建行北京金安支行的客户经理们与某医院一直处于密切联系中,随时将建行推出的战疫金融服务措施介绍给医院。不久前,支行刚刚建立了微信群,为医护人员免费保险业务进行线上答疑和办理;最近,又针对个人信贷业务延期还款提供线上咨询。不见面,线上服务随时在线,款款举措让白衣天使们安心抗“疫”。

不见面,也能“充”

2月8日中午,建行北京市分行全辖2000多台自动柜员机的燃气CPU购气业务模块陆续加载完成,客户可以凭借建行卡和燃气CPU卡在自助设备购买燃气,减少了人群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获得了很多市民的好评。

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建行北京市分行经统计发现,到下辖网点办理业务的个人客户中,有六成左右是进行燃气购买的。银行网点容易造成客户密集,燃气又是公众居家隔离、远程办公的“刚需”,直接关系到百姓餐桌。为此,该行当机立断,在建行总行多个开发中心、数据中心的支持下,加急完成了燃气CPU卡在自动柜员机7×24小时缴费的投产评估工作,连夜完成新版本接收及测试,并在所有网点张贴操作指引。2月14日至20日,自助设备购气业务超过24000笔,是柜面交易的1.6倍。

不见面,也能“聊”

    2月14日,对于建行北京长安支行的申广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情人节。这天,窗外雨雪交加,他坐在温暖的家中,参加了一场500人的“约会”。

“大家好,感谢大家参与海风行动债权融资对接会。疫情期间,这次对接会在线上进行……”启动“讲师”模式的申广京对建行服务如数家珍,“建行针对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的举措包括优先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及特殊政策,全线降低贷款价格,对还款困难企业提供支持等等。”

“申经理您好,我们是医疗类的企业,具备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资质……想咨询一下按缴税的信用贷款。”培训后,在群里提问的、添加好友的客户接连不断。这场别开生面的“约会”虽然只持续了十几分钟,却将建行与身处各地的500名客户“聚集”在一起。

除了各种形式的在线对接会、培训会外,建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也在春节后推出,以规范化、专业化的线上服务窗口,全方位融入微信社交,为客户提供了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符合开设条件的客户经理已100%开通线上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累计达571间。

建行北京安华支行通过“云工作室”分享金融资讯、做好客户到期产品转化,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服务。建行北京通州分行明确客户经理在网点非营业时间,要依托“云工作室”做好特殊时期的客户服务工作,通过“云工作室”日均维护客户达460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