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建行北京市分行24项金融服务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网编:谷雨欣 2020-02-27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建行北京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求,以及总行扶持企业复工生产的相关安排,制订了对公“战疫”金融服务方案,出台了24条金融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尤其是重点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该行建立了绿色通道,向重点防控保障企业做出“24小时”放款承诺,执行价格优惠政策;优化流程,提升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效率,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免收与疫情相关结算手续费;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还息困难的企业,制定接续方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誓与企业共克难关。

放贷“不等待”

 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月21日,建行北京开发区支行在为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授信2亿元的基础上,首笔投放3000万元资金及时到位。该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也是某知名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拥有生物芯片及相关试剂耗材等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针对此次疫情,公司研发生产的测试剂盒可提供19种呼吸道常见病毒检测。有了建行的资金支持,公司正加紧研发生产,扩大测试剂盒的生产规模,让产品惠及更多医院,助力防疫胜利。

无独有偶。在通州,建行北京通州分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并完成首笔放款700万元。该客户是国内环境修复工程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单位之一。接到客户融资需求后,通州分行在短短几个工作日,迅速完成信用额度申报、业务审批、条件落实等工作,实现贷款投放。据悉,这笔流动资金贷款将用于承接多个国内定点医院、防疫站、集中处置点等项目原材料的采购中。

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行北京中关村分行为某测试集团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公司采购对中药、药用辅料进行专业检测的设备等,更好地为其合作的北京几家重点医疗单位提供服务。

在顺义临空经济核心区,建行北京地坛支行为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有了资金支持,公司预计将把500ML免洗手消毒液的产能迅速提升至7500瓶/每日。

救急保生产

千方百计保复工。2月18日,中国电建集团向建行北京宣武支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用于补充缓解抗疫期间的生产经营需要。支行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仅用时一天就为集团完成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审批并实现全额投放。而在此前,该行12小时内就为国电投集团投放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确保防疫及复工复产重要时期的企业、居民供电充足。

紧急续贷提额度。北京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建行北京城建支行的存量小微企业客户,作为北京市多家三甲医院的长期合作供应商,公司提供了大量防疫用品。正在此时,公司在建行的300万元税易贷产品即将到期,负责人顿时急上心头。疫情期间,公司为各医院提供的防疫用品多先行垫付资金,如无法及时续贷,对企业现金流而言将是雪上加霜。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办理续贷工作,从申报到审批仅用时1天。此外,支行还充分研究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为企业新增授信额度100万元,并提供了优惠贷款利率。

宽限期内无罚息。北京某公司从事白色家电批发生意,是某大型电器企业的代理商,与建行北京长安支行合作多年来。2月10日,企业负责人电话咨询优惠政策。原来,公司几百万元贷款即将到期,经营状况也因疫情暂时出现问题。了解到客户的信用状况后,支行为其设置了28天的宽限期,宽限期内没有罚息,且不影响信用记录。客户非常感激,表示建行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1月23日至2月18日期间,建行北京市分行已投放大中型贷款31笔,总金额46.3亿元,其中涉及防疫企业及用途的专项贷款19笔,总金额44亿元,贷款平均利率均有下降。快速对接重点防疫企业,目前已投放金额21亿元,项目支用正在加紧办理之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