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H&M集团任命新CEO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20-0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2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H&M方面获悉,在担任董事会主席二十余载后,Stefan Persson表示将不再参加在2020年5月7日年度股东大会上举行的改选,并希望由Karl-Johan Persson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继任董事会主席一职。董事会随后决定由Helena Helmersson继任Karl-Johan当前的职位,即H&M Hennes & Mauritz AB的集团CEO。

WechatIMG10

Stefan Persson表示:“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并由Karl-Johan来继任。在担任该职位二十年后,将它传递给已担任集团CEO十多年的Karl-Johan是一个自然的转接。我将继续和现在一样作为集团所有者为H&M尽心尽力,只是身处的位置有所变化。此外,在我们的盈利逐渐改善,并拥有成百上千万全球顾客和财务状况良好的当下,正是做出这一改变的最佳时机。我们已经从单一品牌发展为一家拥有九个品牌的多品牌公司。近年来,我们在以物流、科技、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主的多领域集团基础设施上进行了可观且必要的投资,这些投资现在已经开始在提高顾客满意度、销售额和盈利等方面为我们带来回报。”

据了解,Stefan Persson将把他的提议递交提名委员会。在Stefan Persson决定卸任后,Karl-Johan Persson也决定辞去CEO一职。董事会已决定任命担任COO的Helena Helmersson为Karl-Johan的继任者。Helena Helmersson于2020年1月30日起正式担任H&M Hennes & Mauritz AB的集团CEO。

资料显示,Helena Helmersson出生于1973年,1997年加入H&M担任采购部门经济专家,此后曾在采购及生产部门担任多个职位。Helena曾留驻香港,任可持续发展经理长达五年,后任生产经理。在继任CEO前,她担任COO(首席运营官)一年多,负责拓展、物流、生产、IT、高级分析、人工智能以及洞察与分析。

H&M方面表示,Karl-Johan Persson和Jyrki Tervonen将在履任新职前确保工作的顺畅交接和过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