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博物馆网上展览”“文博办事服务”上线国家政务平台

作者:马嘉会,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2-01

博物馆平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胡晓钰)2月1日,国家文物局官微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拓展在线政务服务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国家文物局积极与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项目组对接,在其支持下将“博物馆网上展览”应用项目推送嵌入国家平台。

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页面可以看到,“博物馆网上展览”被列为该平台“疫情防控动态”、“患者同行人员查询服务”等10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部门服务之一,并紧急梳理扩增展览内容,以满足全国公众疫情期间在线观展需求。

同时,国家文物局方面表示,为了高效优质地满足企业、群众在防疫期间的办事需求,国家文物局依托本级政务服务平台紧急开发上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展示文物系统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政务服务工作安排动态。

据了解,国家文物局政务服务平台为文博行业从业机构和人员、社会公众提供行政许可在线办事服务和办件公开信息。在“行政审批管理”栏目下,涵盖不可移动文物保护行政许可、考古发掘行政许可、博物馆和可移动文物行政许可、文物安全防护行政许可、文物进出境行政许可五方面的在线办理入口。具体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审批”,“馆藏一级文物的修复、复制、拓印”等近20项内容。

除了办事服务,国家文物局政务服务平台还全面开放共享大量文博基础信息资源,包括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全国博物馆名录、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馆藏文物、社会文物、重点革命文物和行业资质信息查询服务,以及文物地图和彩塑壁画数字化展示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