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蔡奇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工作下沉到社区!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20-01-29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640-4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发出动员令,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市民,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经受住这场严峻斗争的实战考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指出,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广泛进行社会动员,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工作下沉到社区,健全社区防控体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区要全面担负起辖区内上级部署的防控措施和任务的落实。加强每日会商研判,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阻断传染源,对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做好溯源,加强筛查,建立报告制度。对外地返京人员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除重大工程外,一般工地推迟开工。各区要负责本辖区的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必要的医疗防护用品。区级领导和机关干部都要下去,到联系的街乡镇指导,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街乡镇、社区干部和基层医疗单位的培训指导。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严禁野生动物买卖,关闭农村活禽市场。

会议强调,社区防控要落实街道的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作用,及时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市民诉求,有一件办一件,为群众解疑释惑,普及防疫知识。制定简便、易操作的社区防控实施办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作用,加强防疫指导。街道乡镇干部要包社区、包村,加强社区防疫力量。要加强群众身边的防护用品投放。社区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小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及时清理清运垃圾,营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要做好宣传动员,提醒市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要加强医疗物资科学调配和储备,对储备不足的在京医院给予帮助,市属医院按照每日消耗量及时补齐。关心爱护广大医务人员。要加强监督检查,派出指导组,及时掌握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识政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