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大运河畔神木厂历史景观修复预计明年完工

作者:宗泳杉 网编:肖玮 2020-01-21

7403958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20年,朝阳区将加速推进大运河沿线的神木厂历史文化景观建设。

据介绍,这处历史景观的修复建设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在神木厂遗址建设神木保护廊房、廊房西侧建设《神木谣》碑御碑亭、南侧建设神木博物馆,展示金丝楠木和大运河漕运等有关历史文化。目前,《神木谣》碑已迁移到位,御碑亭和神木廊房已建设完成,神木博物馆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此外,明年萧太后河辽文化展览馆也将于年内完成展陈,将以静态展陈、纪录片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了解萧太后河的历史变迁过程、治理情况,以及相关的故事传说。

同时,朝阳区还将启动八里桥(永通桥)、平津闸文物修缮工作,恢复古闸口和古桥风貌,为百姓了解漕运历史文化,提供佐证。“传承保护好大运河文化带,是中华文明传承延续的一件大事、好事,也能为群众提供追忆历史、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朝阳区目前已建成朝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东风、来广营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投入使用。同时,开创“医院+图书馆”“艺术园区+图书馆”“文创园区+图书馆”“学校+图书馆”等服务模式。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朝阳区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大公共文化产品配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