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欢庆新春

作者:郑蕊,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伍碧怡)由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日前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台上台下的市民朋友们一起迎贺新时代,共庆中国年。

据悉,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以“家国情怀·美在北京”为主线,分为十个节目板块,每个板块讲述一组故事,紧紧围绕着过去一年的社会性话题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用艺术演绎北京的新变化、新风貌,展现北京人民的幸福生活。而2020年已是“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的第九个年头。今年参演的15个市民团体,800余名市民演员,从近百个团体近万人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本次联欢会的呈现形式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除了完美呈现自己的表演,还要与不同团队的市民演员相互配合,同时与多媒体背景巧妙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台真正的视听盛宴。

在演出过程中,由儿童合唱团、舞蹈团与老年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情景歌舞《春到北京》,老少同台放声高歌、尽情舞蹈,表达对于春天的热切期盼;年味儿十足的情景歌舞《年夜饭》《回家过年》,通过展现一群忙碌在大年夜,为奋斗在外的儿女精心准备年夜饭的母亲形象,将“老母亲们”在大年夜期盼儿女归来的心情淋漓尽致地呈现于舞台之上。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形式新颖的节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如生动活泼的舞台剧《十二生肖游北京》,憨态可掬的十二生肖带领观众游览了北京城的十二个著名景点,将多彩北京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呈现于观众眼前,唤起大家对于北京的热爱与眷恋。而集结了北京采梦手风琴乐团、中央军委机关红星幼儿园、太平路小学舞蹈团等8个演出团体,汇聚了器乐、舞蹈、情景朗诵等多样表演形式的综艺节目《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也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座高速发展的高质量城市,北京承载的功能很多,为了更全面的呈现一个多彩北京,晚会还打造了三个大型视频类节目。此外,演出还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专题和古典音乐频道进行了同步直播,将“市民新春联欢会”的精彩演出传递给广大观众。直播不仅拉近了舞台与百姓们之间的距离,更让“市民新春联欢会”切实成为“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市民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文明行”活动进入第一个十年,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将继续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各分项活动。其中在暑期,将举办“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搭建艺术的平台,提高未成年人的文明修养、艺术素养和爱国情怀;同时,做好“文明观演实地演练”、“市民文明观赏”培训等环节。此外,还将以城六区及通州为范围,依托“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的成功节目,举办5-8场基层落地活动,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对“一老一小”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文明市民观赏培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