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5.6亿美元 大众汽车欲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

作者: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刘晓梦)1月17日,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计划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20%股份,从而加速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目前,国轩高科市值为28亿美元,大众汽车计划收购该公司价值约5.6亿美元的20%股份。如果完成股份收购,大众汽车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

资料显示,国轩高科成立于1995年,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和输配电设备两大板块,其中合肥国轩以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为主,东源电器以输配电设备业务为主。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和输配电设备,动力电池系统包括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单体锂离子电池(电芯)、动力锂离子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电池包等。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大众汽车入股国轩高科,意味着大众汽车将首次直接持有中国电池制造商股份,加速电动化进程。

按照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销量目标将达300万辆以上。在大众汽车全面布局电动化进程中,中国市场成为重要一环。大众汽车方面透露,目前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全新工厂正在建设中,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在为电动汽车生产转型,到2020年底两座工厂将完工,年总产能可达60万辆。此外,大众汽车计划在2022年前重组全球8家工厂,届时该集团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100万辆。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和能源生产企业开启相关讨论。”

“2025年,我们将在全球量产33款MEB车型,其中将有近一半车型来自中国。”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电动汽车产品线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Silke Bagschik表示,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生产100万辆MEB车型,其中2/3来自中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