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十四冬”进入30天倒计时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1月17日,距离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只有30天了。北京商报记者从“十四冬”组委会获悉,十四冬将于2月16日在呼伦贝尔市开幕。此次冬运会亮点纷呈,在我国冬运会发展史上第一次以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等组团参赛为模式、第一次与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9个冬季比赛场馆改建、新建工程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所有器材设备全部安装布置到位,并同步完成联调联试。短道速滑馆、速度滑冰馆、冰球冰壶馆、凤凰山滑雪场等场馆已承办了测试赛、资格赛。近期各竞赛场地还将先后承办多项测试赛和资格赛,对比赛场馆、器材设备、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进行再检验、再提升,力争做到赛前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赛中组织调度井然有序、全程服务保障高效到位。

从倒计时100天至“十四冬”结束,内蒙古自治区共筹备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那达慕暨迎接“十四冬”体育文化旅游活动、开闭幕式等在内的20项重要活动,与包钢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乔丹公司、中国银行等69家企业开展市场开发合作,合作金额达32437.32万元;设计开发了11类35种文创产品;在各赛区机场、商场、酒店等建立了49个特许商品零售店。

根据报名情况统计,目前共有35个代表团和体育院校、社会俱乐部在内的3个代表队参加“十四冬”各项比赛,预计在国内参赛运动员人数为4867人、在国外参赛运动员人数为281人;境内裁判员人数1738人,代表团团部、运动队官员为2000人。2100名志愿者已全部完成志愿者体检、责任细分、定岗定人等工作,礼仪规范、岗位技能、应急救援等知识技能培训实训全部完成,现已陆续到岗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