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福报新春,金鼠送福 京城老字号春节促消费活动启动

网编:胡立群 2020-01-17

鼠年春节将至,京城年味渐浓,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线上线下的各大商家也开始全面进入春节大促节奏。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61家老字号品牌也在近日放出春节促消费“大招”——将联合开启“福报新春,金鼠送福·春节促消费活动”,一方面为老百姓在春节期间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另一方面也结合传统文化进行促销,方便消费者全方位感受老北京过节氛围。

俗话说“衣锦还乡不如年货满筐”。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亲朋相聚必不可少,具有浓浓京味的老字号产品更是备受北京人喜爱的馈赠佳品。为此,北京各大老字号品牌纷纷推出春节礼盒,加大优惠力度。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同和居、马凯餐厅、同春园和庆丰包子铺都拿出了各自的“镇店菜”装入礼盒。比如鲁菜泰斗同和居,其年货礼盒就分为成品和半成品两种,其中半成品礼盒由糟溜三白、芙蓉鸡片等几道镇店菜加上红烧肘子、干烧黄鱼等消费者需求高的菜品组成。消费者按照制作方法在家简单加热后倒上酱汁即可做出和店内味道相差不大的菜品。而“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饭店今年重点推出八大件年货礼盒,分为A、B套餐两种,内含干烧黄花鱼、葵花献肉、江南扒鸭等硬货和镇江肴肉、苏州酱鸭、八宝饭等江南特色年夜饭必备菜。

除了丰富的年货礼盒,老字号品牌的各种文化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粉墨登场,让消费者体会原汁原味的京味中国年。在北京稻香村,销售高峰期排队买年货的消费者很有可能会收到北京稻香村“京味推广大使”送上的“过年糖”和美好的春节祝福;在北京稻香村的年味礼盒展台消费,达到一定额度还可获得北京稻香村“京城畅游记”飞行棋互动游戏或各种极具特色的糕点钥匙扣等礼品。而在仿膳饭庄,春节期间用餐的顾客会收到为小朋友特别准备的“红包”,还能参加各种饱含传统文化的互动游戏。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刚刚加入北京老字号品牌行列的“新军”也参与到今年的春节促消费活动中来,三元在京东旗舰店开启低至两件8折的“‘鼠’我牛气”春节促销;莫斯科餐厅推出“年味食足”的新春特别推荐菜。

不同的节日寄寓着不同的情感,呈现出不同的文化表达。翻阅史料不难发现,北京很多老字号品牌文化都与节庆息息相关,对于节日营销来说,老字号文化其实也更能贴合氛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老字号品牌对打造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近几年,老字号品牌通过联动促销,除了可以增加自身门店收入外,还可以结合传统节日着力打造北京本地商业文化品牌,合力为老字号品牌打造出更大影响力。

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北京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其中“传统节日主题促消费”活动已成为每年固定节目。此外,“北京老字号品牌日”、“北京老字号京味惠民行”、“北京老字号文化大讲堂”等其他活动,随着活动本身不断升级,也让老字号品牌散发出更多新的活力。随着越来越多老字号品牌的加入,“北京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在帮助老字号加速提升营业额的同时,更是让其自身文化有了更加多元的传承与发扬。

福报新春,金鼠送福 京城老字号春节促消费活动启动-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