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2020年全球手游用户支出将突破一千亿美元

作者: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1月16日,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了《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在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达到56%,预计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用户支出将突破1000亿美元。

报告认为移动游戏已是全球最热门的游戏形式,随着IP大作《Call of Duty : Mobile》和《Mario Kart Tour》等均在移动端发布,越来越多的发行商为占领更大市场正在将主机游戏移植到移动平台。

在游戏具体类型方面,以街机和益智类游戏为代表的休闲游戏成为2019年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游戏类别,占比高达82%。但尽管重度游戏仅占18%,却拥有55%的使用时长份额,其中腾讯的《PUBG MOBILE》成为安卓手机端全球使用时长排名第一的动作类游戏。此外,以重度角色扮演、策略和动作游戏为代表的重度游戏占据76%的全球用户支出份额,App Annie分析认为西方市场的增长重心开始向重度游戏偏移。

在全球用户支出的具体游戏排名方面,由索尼打造的《Fate/Grand Order》占据榜首,腾讯的《王者荣耀》以及动视暴雪的《糖果传奇》分列二、三位,网易的《梦幻西游》排名第七,《PUBG MOBILE》则排名第九。

报告显示,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紫龙游戏、阿里巴巴、鹰角网络、哔哩哔哩、多益网络、完美世界和乐元素为国内领先游戏公司前十名。而国内用户支出排名前十款热门游戏分别为《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和平精英》、《完美世界》、《阴阳师》、《大话西游》、《QQ飞车》、《率土之滨》、《明日方舟》和《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这十款游戏中除了《明日方舟》来自鹰角网络外,其他均是来自腾讯和网易的游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