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刺激文旅消费 北京免费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杨卉)1月16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公告表示,将采取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引导广大市民走到户外,参与春节庙会文化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通州、平谷、延庆等地选取出共十个庙会或文化活动参与本次门票发放。自1月17日起,每天发放6万张。业内认为,公开发放庙会门票为留京市民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空间,同时将带动庙会经济的发展,刺激春节文旅消费。

据了解,本次公开发放门票的庙会及活动包括:第三十五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第三十七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北京大观园第二十五届红楼庙会、2020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2020年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过大年-游世园-赏华灯”大型灯会等。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进行抢票,选择喜欢的庙会或活动,并在抢票成功后提前到指定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表示,按照往年经验,庙会现场除了一些传统活动外,还将聚集大量商户,将成为提振春节期间北京文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由政府‘买单’购买文化服务,为假期无出游安排的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她进一步介绍,北京的庙会作为传统文化的延伸已有多年的举办经验,在人流疏散,排查安全隐患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体系。但她也直言,庙会现场将会有大量市民及游客,承办方也需在安全方面多下功夫,另外,如庙会附近停车位“一位难求”等现象,也是需要各方积极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抢票时间从1月17日起(阴历十二月二十三)至1月19日(阴历十二月二十五)结束,每天20:00开始抢票,当天票量抢完为止,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4:00。北京市文旅局公告显示,抢票开始前,市民需按照提示,依次选择“庙会”“日期”“抢票数量”“换票点”并填写“身份信息”,每次最多可抢同一庙会的3张门票,每个手机用户抢票成功后不可重复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需在1月18日至1月21日的每天9:00至18:00内,凭抢票成功时生成的二维码按预约时间到预约指定地点兑换指定数量的纸质庙会或活动门票,每个二维码最多兑换3张门票。兑换门票时间截止1月21日18:00。过期未兑换者,所持二维码自动作废。

此外,北京市文旅局还发布了特别提示,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凤凰岭景区6个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门票,不提供其他庙会或文化活动门票。除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换票点,可提供全部庙会或文化活动的纸质门票。北京市文旅局表示,由于春节期间庙会或文化活动人流集中,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安全隐患,庙会或文化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当时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