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教育部通报5起量子波动速读机构违规办学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月16日,据教育部消息,针对近期部分无办学许可机构以“量子波动速读”“全脑培训”等为名面向中小学生违规开展培训的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几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包括广州、山西、四川在内的5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通报的5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为广东深圳的北京心智通全脑开发深圳分公司、山西太原的卓伦教育、四川成都的四川领航凡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学之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锦江分公司,以及四川启航凡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皆因无营业执照或办学许可被关停和整改、约谈。

《通报》指出,要严肃查处个案。对一些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违规培训的行为,要第一时间予以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和营业执照,并及时通报全省。《通报》还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避免盲目参加校外培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