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区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幕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5日上午,丰台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花乡黄土岗村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丰台全区10家单位分别为5个乡镇的农村居民接续送上实用、贴心的文化、科技、卫生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心怀文化乐民、科技富民、卫生健民的工作使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农惠农服务,汇集了文艺演出、科普宣传、专家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区文化馆精心组织文艺演出,为村民带来节日的欢乐;区文联组织艺术家为村民免费写春联、字画,并为农民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受到村民的广泛喜爱;区图书馆赠送图书及期刊等宣传材料;区卫健委赠送医疗器械并组织现场义诊;区红十字会向村民发放急救小药箱和急求知识宣传折页等;区科委和区科协免费赠送科普宣传材料和纪念品等;团区委现场发放预防诈骗的宣传手册,解答金融问题。

丰台区今年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内容更丰富,服务也更实,将在春节前送到全部5个乡镇。重点开展“文化服务到农家”活动,精心组织5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配送1137册图书、500册期刊和1000余副春联和书画作品;开展“科技服务到乡镇”活动,发放科普图书4500册、环保科普宣传品1万余份;开展“卫生服务到村组”活动,举办现场义诊、卫生健康和急救知识普及讲座、捐赠医疗器械物品和急救用品、发放卫生科普宣传品2000份;开展“普法宣传到身边”,举办以案释法主题宣讲活动,现场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开展“群团服务到身边”活动,组织小V蜂志愿者围绕区域中心工作,宣讲环保知识和“五大青年行动”。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的公益惠民活动和现场服务,进一步丰富农村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农村地区的卫生健康水平和科技实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