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上庄镇上演新春民俗嘉年华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新春佳节正一天天临近,日前,由海淀上庄镇政府主办,上庄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 “上德若谷、庄瑞如春”新春民俗嘉年华提前开场。

活动现场,上庄镇的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每组一份《迎春集福手册》,大家拿着手册参与五谷粮食画、曹氏风筝、木版年画、颖拓、篆刻、剪纸、糖人、面塑、冰糖葫芦和小叶紫檀等各种项目,每参与完一个项目,摊主会在其《迎春集福手册》上盖上一个福印戳,参与者便可获得体验项目自我制作的民俗成品,体验项目超6个的人,还可以和老北京吆喝艺人一起挑战吆喝技艺。

据介绍,今年上庄镇举办的新春民俗嘉年华活动,围绕春节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主题,充分挖掘上庄镇的本土精品民俗项目,与传统经典民俗项目一起组成精品民俗文化大集。其中,特别突出了春节“亲子”“孝老”“团圆”“和谐”的传统节庆文化特色。尤其是民俗项目中设置的手工体验闯关环节,让上庄百姓通过互动体验,获得更多的传统民俗文化知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