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入驻机构1208家 北京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达1.8万亿元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5日,记者从房山区获悉,2019年,北京基金小镇作为全国首个基金业服务标准化试点,以98分的好成绩,通过了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考核专家组的评估验收,已入驻机构1208家,资产管理规模约1.8万亿元,初步形成以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系统安全为龙头的产业生态系统。

在北京基金小镇,风险防范始终被视为生命线。在市证监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下,北京基金小镇发布了全国首部私募基金风险评价体系,通过严把企业准入关,对拟入驻基金企业实行严格的前置审核。由基金小镇合规风控委员会,对拟入驻机构的法人及高管各项执业资格及履历、企业及股东合规经营情况等信息进行前置审核,同时与拟入驻机构负责人面谈,了解其未来经营要点,开展现场审核。同时,注重持续强化日常服务管理。

北京基金小镇还采用高科技手段控风险。通过自主研发的“尽调云”科技手段,动态跟踪监控企业经营行为。对入驻机构保持持续常态化风控管理,确保合法合规经营。截至目前,通过入驻前的严格审核,北京基金小镇已拒绝了451家次存在风险隐患的拟入驻机构申请;清退未能遵守基金行业相关规定、没有履行入驻合规经营承诺的基金业机构133家。

2020年,房山区将围绕科技金融创新城功能定位,聚焦北京基金小镇和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建设,加强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合作,设立房山科技创新基金,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助推作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集聚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