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管理层变动遭问询 昂立教育称延期回复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月15日,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对于1月7日收到的上交所针对管理层变动的问询函,因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工作,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至2020年1月21日前回复,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1月6日,昂立教育召开董事会,通过了聘任周传有为公司总裁、林涛为公司联席总裁、马鹤波担任公司副总裁的决议。但有董事就上述高管选任程序的合规性等方面提出异议。公司于1月7日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变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昂立教育说明董事会相关程序是否合规、董事会决议是否有效;在公司章程未规定联席总裁的情况下,总裁、联席总裁的推举选任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昂立教育此前披露,公司股东中金集团、交大产业集团、长甲集团三方中任一股东均无法对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要影响,公司各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持股比例差异不大,相互之间均保持独立自主决策权,均无一致行动关系,均不能决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董事会认为,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和无实际控制人。上交所特别要求说明董事长兼任总裁后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目前无实际控制人披露是否准确等问题。并要求公司于5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并披露。

昂立教育表示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董事并聘请律师,组织相关人员准备问询函回复工作。由于部分问题需要进一步论证整理,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工作。为保证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