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北京大兴机场自贸试验区发布首批81条制度创新清单

出处:商经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北京市商务局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

本次发布的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涵盖赋予大兴机场片区更多改革自主权、推动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发展、完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大类共81条。

赋予大兴机场片区更多改革自主权,包括向大兴机场片区管理机构下放更多经济管理权限、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深化投资领域改革、促进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发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共36项制度创新举措。

推动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发展,包括支持航空物流、航空科技产业发展、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科技会展产业、促进其他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共11项制度创新。完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包括实施税收支持、增强金融服务功能等26项制度创新。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包括放宽现代服务业从业限制、优化人才保障服务等方面共6项制度创新。

按照国务院批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雄安、正定、曹妃甸以及大兴机场四个片区。大兴机场片区总面积19.97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区域部分9.97平方公里。作为我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承担着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

自2019年8月31日挂牌以来,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区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已取得了一些阶段性工作成果:一是明确了第一批81项制度创新清单;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推介,签约了一批项目,总投资额约46亿元;三是截至1月13日,片区新增市场主体56家,注册人民币11.97亿元;四是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已于2019年12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