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苏宁发布“新质造计划” 2020年每家工厂目标百万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20-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岩 赵驰)苏宁正持续加码下沉计划。1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在河北保定高阳县“苏宁首个C2M产业带落地河北暨苏宁拼工厂授牌仪式”上发布了“新质造计划”,并对首批6家“拼工厂”进行授牌。

据悉,苏宁将联合家居清洁、美妆个护、纸品、日用百货等方面的工厂,通过大数据指导展开反向定制生产,并承诺给予厂家零平台使用费、贷款利率和物流费用市场最低价等扶持。这是苏宁拼购在农副产品领域打造扶持“拼购村”之后,在工业品领域的又一举措。

“苏宁希望通过合作,让踏实用心却苦无品牌、渠道、曝光的工厂,从‘心制造’转型为‘新智造’,最终升级为产品性价比高且直达消费者痛点的‘新质造’。张奎说,“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每家工厂订单达到100万,销售额达到1000万。”

据了解,苏宁更会发挥自身全场景零售的优势,用全国超过1.3万家门店为“拼工厂”引流,在一二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商品接入苏宁小店,在四五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则接入零售云门店。与此同时,对于合作伙伴,苏宁拼购将只收取0.6%的交易费用。此外,针对企业可能会遇到的融资难、货款慢、物流成本上升等问题,苏宁将承诺贷款利率和物流费用均为市场最低。

据介绍,所谓的C2M,就是通过大数据反向指导供给端,生产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更具性价比产品的模式。早在去年2月份,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提出,针对个性化产品缺乏规模效应的特点,可以通过C2M反向定制,进行订单前置,既解决个性化需求问题,同步解决规模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