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最新版北京星级养老机构评定结果正式出炉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评价体系更新后,到底北京有哪些养老机构获得了评星?1月15日,北京市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在京召开,市星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冬向大会通报了委员会第11次全体会议的审议结果。据了解,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北京市评审、复评的139家养老机构星级资格,共评出4家5星级、9家4星级、9家三星级、99家二星级以及18家一星级养老机构。

据悉,本次评星结果出炉后,北京全市具备星级资格的养老机构共有340家,其中一星级机构63家,二星级机构238家,三星级机构13家,四星级机构18家,五星级机构8家。

近期,统一养老机构评价标准,用新的标准“评星”,已成为养老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日前,民政部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后,各省级民政部纷纷加快了制定标准及评星工作的进程。具体到北京,据悉,本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历时近一年,在评价标准和评分细则修订、工作程序优化、星评专家遴选等方面都进行了较为重大的变革。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对养老机构来说,评星结果既是褒奖也是责任。带上‘星’的养老机构,要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让星级评定成为监督自身良性发展的眼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李红兵介绍,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供应还有缺口,如管理人才较少、专业技术人才不足、护理人才流失严重等方面。“专业的护理团队以及职业化的养老服务,就是决定一个养老机构质量的关键。”李红兵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到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整合优势资源,补齐人才短板;同时加强个性化宣传力度,经济方面预计为一线基层护理员增加岗位津贴,文化层面则预计通过落实激励机制,提高基层护理员自信感及荣誉感;提高养老机构院长入职门槛,进一步为养老机构释放活力。

以下为3星级及以上养老机构名单:

5星级:

北京市海淀区和熹会老年公寓

北京市大兴区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

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4星级:

北京市朝阳区东方综合养老院

北京市海淀区龙泉老年公寓

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社会福利中心

北京市大兴区颐乐养老院

北京市密云区金正福寿敬老院

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社会福利中心

北京怀柔幸福里养老中心

北京汇晨老年公寓     

3星级:

北京市海淀区颐兴养老院

北京市大兴区泰福春老年公寓

北京市朝阳区光明山老年公寓

北京市丰台区老吾老养老院

北京市海淀区聂各庄敬老院

北京市海淀区东岳老年公寓

北京市大兴区北京美瑞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诚和敬长者公馆)

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首开寸草养老照料中心

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养老院星城分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