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京东物流获高精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

出处:商经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20-01-14

 

京东地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自动驾驶需要匹配高精地图。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自然资源部官网发布的信息发现,京东物流申请的新增甲级专业范围“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业务获批,该项测绘资质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甲级测绘资质之一。此举意味着,京东物流将可以更加深入开展与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采集相关的业务研发,以及技术开放业务。

根据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6年下发的《关于加强自动驾驶地图生产测试与应用管理的通知》,“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地图)必须由具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测绘资质的单位承担”,因此该项测绘资质成为含金量最高的甲级测绘资质之一,是绘制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地图)的必要条件。目前,我国有22家企业具备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而京东物流是其中唯一的一家电商物流企业。

与消费者日常接触的传统地图不同,高精地图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各类自动驾驶的智能设施。在使用场景上,自动驾驶多对数据有更丰富的要求,要有高度丰富的数据内容,同时对精度和实时性也要有更高的需求。

京东物流

京东物流X事业部京东地图负责人蔡金华表示,未来厘米级的⾼精地图需求将成为趋势,京东地图将依托无处不在的地图采集、建图、运算能力,实现按天、按小时甚至分钟级的地图更新,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场景提供既有丰富度又有差异化的智能地图产品。

高精地图并非仅限用于自动驾驶,还可以运用于智能城市、公安、房地产、交通运输、智能零售等众多领域。根据高盛对高精地图全球市场判断,预计未来的十五年高精度地图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到2020年高精度地图市场为21亿美元,2030年该市场将达到200亿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