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牵手联行科技 小鹏汽车扩大充电布局

作者: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刘晓梦)1月14日,小鹏汽车宣布与联行科技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将陆续接入联行科技提供的公共充电桩,获取更多优质公共充电资源。

据了解,联行科技是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目前已接入公共充电桩数量超过全国总量的85%。双方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后,联行科技将协助小鹏汽车获取更多优质公共充电资源。在小鹏自营充电站尚未覆盖的部分城市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例如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广大车主也可以通过小鹏汽车App轻松扫码启动充电桩。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本次与联行科技签约,是小鹏汽车充电业务运营的重要成果,象征着小鹏汽车充电业务互联互通触达更广阔的市场。”

实际上,除联行科技外,目前与小鹏汽车App打通扫码支付流程的充电网络运营商已有特来电、蔚来NIO Power、星星充电、万城万充等,互联互通第三方充电桩总数已达约20万根。用户可通过小鹏汽车App查看充电站合作类型、资费标准、运营时间、运营商客服电话等基本信息。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未来将会持续优化第三方充电站的充电体验,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充电网络的开放、透明,促进充电行业的共赢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