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深入布局职前教育市场 职问启动2020海外百校行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20-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回国发展,但因信息不对称等多种原因限于被动地位。1月14日,职前教育平台职问宣布与智联招聘联合启动2020海外百校行计划,在未来8个月内,走入10个国家的100所大学,提供针对海外留学生的招聘活动和求职技能讲座,帮助超10000名留学生提升应聘能力,破解海归就业困局。

据职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邱兆年介绍,影响海归就业的主要痛点为时差错位、实习经验匮乏、缺乏人脉、信息不对称、文化差异等因素,从而导致海归在求职时丧失了核心竞争力,陷于被动地位。有数据调研显示,选择留学海外的学生中仅有10%能够留下,其中拿到理想offer的比例仅为4%,而选择回国就业的海外学子中,存在“所学专业在国内匹配符不高”、“不了解国情及市场需求”等问题。百校行活动将深入海归就业源头,为海外学子提供简历诊断、求职咨询、职业规划等服务及直通名企的就业机会。

“目前仅有20%的毕业生在‘主动择业’,剩余的80%往往是‘被动就业’。这其中,有70%的大学生大四才开始接触找工作,87.1%的人认为缺失职业规划是影响后续找工作的重要原因,更有61.54%的学生在找工作时感到迷茫,” 邱兆年谈道。

对此,职问2020年的核心发展战略定为“全周期、全生态、全球化”。“国内与国外毕业生共同存在的求职痛点在于较难应对从学校到职场的身份转变,以及因理论与实践的断层导致‘学不能致用’。所以需要有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职业发展辅导与技能的培训课程,帮助学生解决求职问题,”邱兆年认为。

据悉,职问主营业务由职前教育逐步拓展至全年龄段用户的职业发展服务,并建立起覆盖职业咨询、技能课程、创新业务的职业成长规划体系。2020年正式升级为新型职业教育平台。

除了启动百校行计划,职问针对海外学子还推出了“满天星”计划,提供包含职业规划、职业技能培训、线下networking以及岗位推荐的多样化产品。

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高级总监齐放表示,智联和职问在2018年已达成了合作,双方能在数据和资源上实现优势互补。智联累积的大数据优势能为学生精准提供就业趋势预测;在数据支持下,职问能有效发挥在教育内容、导师上的优势,更加针对性地为学生解决职前教育的需求。

据悉,职问创办于2015年4月,2018年3月获得汉能创投、泽厚资本联合投资的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2019年12月公司整体已取得盈亏平衡,这主要取决于留存率及转介绍率的提升,” 邱兆年表示。此外,据了解,职问实现了超60000名付费用户,帮助超6000名学员获得在摩根士丹利、高盛、麦肯锡等国内外名企的offer。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