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休闲游戏 《脑洞大师》登顶2019年12月国产手游出海下载榜

作者: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1月14日, 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平台Sensor Tower发布2019年12月期间中国手游产品在海外市场下载排行榜单。其中,《脑洞大师》《PUBG Mobile》《使命召唤手游》分列前三位。

报告指出,自2018年11月开始,国产手游出海下载榜一直由《PUBG MOBILE》蝉联榜首,直到2019年10月交棒腾讯旗下另一款竞技游戏《使命召唤手游》。然而,在腾讯竞技手游垄断榜首的13个月后,榜首位置首度易主,由风眼科技的《脑洞大师》接管。

公开资料显示,《脑洞大师》是一款益智解谜手游,该游戏于2019年10月在海外推出,12月海外首次安装量达到4090万,超越其它休闲游戏,拿下全球手游下载量冠军。此外,《脑洞大师》凭借新颖独特的内容,在多国App Store和Google Play获得持续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Sensor Tower分析师称该游戏下载量前三的市场是美国,俄罗斯和越南,占比分别为10.4%,9.2%和8.8%。其在海外市场全面吸量,是首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产休闲手游。

而在争夺MOBA手游东南亚市场方面,网易联合漫威共同研发的 MOBA 手游《MARVEL Super War》于去年12月在港澳地区,东南亚和印度发行,并迅速登上泰国手游下载榜榜首,空降本期榜单第15名。报告分析称,东南亚市场目前尚属人口红利期,鉴于沐瞳科技的《无尽对决》和腾讯的《王者荣耀》在东南亚市场快速增长的玩家规模,有望看到这三款手游将把MOBA市场继续做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