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将设政策诉求库

作者:王维祎 网编:刘佳 2020-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1月13日,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围绕国家开放大局和企业最鲜活的开放诉求,北京将建立开放改革政策诉求库,强化政策调度推进,持续推出开放改革创新举措。

据刘梅英介绍,根据国务院批复,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工作的任务清单已明确177项。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实施落地160项,实施率90%。纳入试点库的493个项目已落地272个,落地率55%,近四成为外资项目。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北京,企业也会产生更多的政策诉求。

欧蒙中国是一家医疗医学行业的跨国企业。该公司的业务从最初只是简单销售产品,到如今已实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欧蒙中国总裁李川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医疗器械行业注册与生产两个环节必须由同一实体完成,造成申请注册耗时长、投资过高等问题。”现在,北京医疗器械注册人可以委托京津冀地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医疗器械,公司已在天津武清开发区投资设立研发生产服务综合基地,通过专业化分工合作,进一步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